月度归档:2022年05月

抖音小黄车收费吗?怎么添加

各位在玩抖音的时候会发现,一些短视频和直播间下方能看到小黄车,点击小黄车可以增涨里面的商品。

不少小伙伴都想开通这个小黄车,毕竟可以通过抖音来带货赚钱,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小黄车有哪些要求,像收费和申请都不了解。那么抖音小黄车收费吗?抖音怎么添加小黄车功能?请看下面的详细解答。

抖音小黄车收费吗?怎么添加
抖音小黄车收费吗?怎么添加

抖音小黄车是在商品分享功能里,而商品分享功能要满足四个条件:实名认证、缴纳500保证金、10条视频、粉丝量在1000。500元商品分享保证金是一定要交的,所以开通小黄车是要收费500元,如果后续不想要小黄车可以退500元保证金。

首先到抖音个人主页依次点击,右上角三条杠—创作者服务中心—商品橱窗—商品分享权限,全部要求完成后即可点击立即申请。

之后系统会提示你已成功开通商品分享权限,接下来只要在发布视频及直播期间把商品添加进行,就可以让小黄车出现在短视频和直播间里面。

以上就是小黄车的详细介绍,开通小黄车需要500元保证金和1000粉丝,发布视频前或直播时需要把商品添加进去才会出来小黄车,用户就可以通过小黄车来增涨你上架的商品。

想要开小黄车的也可以联系代开,帮你解决开通小黄车问题,保证安全不违规开通小黄车。

抖音种草营销模式之抖音淘客

淘客这个渠道永远都会有,唯一变化的就是模式不同。2019年最火爆的就是抖音淘客了。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资本开始持续进入了。说到底做淘客永远都不会晚,但是我们后居者,应该选择门槛最低的,变现最快的方式。个人认为,应该就是抖音淘客了。

抖音种草营销模式之抖音淘客
抖音种草营销模式之抖音淘客

抖音淘客最火的还是2018年,那会儿平台管理不严格,随便发发视频就能卖货。为什么那个时候简单?因为当初还是出售的产品类别都是不需要去实拍的。比如当时批量做音乐号的,励志号的,是可以出售书籍、音乐U盘等。这些产品根本不需要去拍摄,直接去出售即可。门槛相对更低,第一批已经吃到肉了。

回顾2019年,平台一直再打压这种方式,原因就是视频内容跟产品不匹配。并且这种类型视频转化率太低了,千分之一都不一定能达到,流量给的很足,但是没有转化。依然是垃圾玩法。

现在做抖音淘客,更多的是去实拍产品,做优质内容。团队这块一方面是批量运作,一方面是做剧情。80%的达人(达人、抖音种草指的都是抖音淘客)依然做的是种草号,就是单纯发布产品内容。

团队批量操作,单月30万+

1.那么到底什么是抖音淘客?

当你浏览抖音的时候,抖音视频上有一个商品卡片,这种类型的视频就可以叫做种草号。

或者去浏览抖音好物榜,里面的视频内容,都是种草类型的!(下图)

这条视频热销带货85590件,区间价为9-98.9元,佣金算30%,客单价算一半(50元)一条视频约赚16.67*85590=1426785.3元

2.做抖音淘客(抖音种草)的优势是什么?

单人+手机+手机支架即可操作。没有过多的复杂步骤,直接去拍摄产品,产品优质内容即可。

视频拍法也很简单,手机支架固定去拍摄固定镜头画面即可。剪辑同样是手机端操作,个人推荐剪辑软件(Videoleap,功能很强大),手机支架去某宝即可,几十元一个。

其实操作起来并不难,像账号开通功能,剪辑配音等。这些都是死技巧,懂了就是懂了。不管操作多少视频,都是这个流程。唯一需要变化的就是内容(接着往下看,教你怎么去拍摄内容)

3.抖音卖货功能怎么去开通?

官方要求: 1.实名认证 2.对粉丝量没有要求 3.发布10个视频即可开通。开通功能以后就可以正式发布去发布带有商品的视频了。可以说,这个门槛对所有人都不是什么难题。

4.实拍实拍的产品去哪里寻找?

其实这个是大部分小白以及没有过多资金人群的痛点,因为做种草,所有视频都是需要去实拍的。那么我们如何去解决这个难题?

1.可以去做混剪搬运,每天固定浏览抖音好物榜单,找到优质产品。

为什么去好物榜单?一方面是能上好物榜的视频,说明产品跟内容都很优质,混剪出来的视频带有先天优势。另一方面这种类型的多同款视频更容易找到,方便混剪。切记要屏蔽你搬运对方视频的用户,不然看到了视频很容易引起投诉。

然后根据这个产品,在网上找到同款种草视频,混剪即可。比如我下载的同行视频,带有水印,很好解决,去某宝买去水印软件,几元左右。找到这样是三五款同款视频,就可以截取某个视频的优质片段,然后结合到一起,作为自己的视频发布到平台中。想要具体细节操作,可以si信我,具体详聊。

2.找到一些验货群,这种群渠道商家会免费供达人拍摄视频。

有资源可以找到这种验货群,群里面会有很多产品供达人去拍摄,并且是免费的。可以看到图中我所对接的产品资源群,群内会有专门负责人去发布产品,达人申请样品,收到货以后就可以去拍摄。并且有些商家会提供粉丝费支持。所以说做抖音卖货,基本能解决掉产品难题,其他的都不是什么问题。这些群有需要的可以问我。

5.那么到底该如何做优质内容?

大家可以去看抖音好物榜单,抛开豆荚推广带来的付费流量。自然流量高不高,一定是视频做的非常顶尖的。

个人经验认为:一个完美的视频,一定是有这几个维度组成的。

内容+配音+文案+剪辑,不管是出售任何产品。都是基于这几个维度才能产出高收益。视频的拍的很烂,自己看下去的欲望都没有。就算你的产品效果再好,也不会有人增涨。

所以说我们拿到一个产品,一定要分析它的卖点,比如化妆品,更多是美白、保湿、祛痘等!那么我们视频的展示形式,就依靠这个卖点去展示即可。

衣服类的,卖点应该就是穿上好看,适合某些人群等。那么我们拍摄最好真人出镜,展示服装的穿着效果。

居家类的,卖点就是对生活有帮助,比如多功能收纳盒、清理灰尘神器等。

这些产品的痛点,可以用配音、或者字幕、或者性价比、或者对生活有极大的帮助、或者适合某些人群等维度去体现。只要分析出了卖点,用适合的维度展示出来即可。

其实拍视频并不难,就比如,你看到同行的视频,让你完全模仿出来,基本上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为什么给一个全新的产品,你却不知道怎么拍呢?就是因为不会分析产品,不会去做框架。一个视频框架(也可以说是脚本)构造出来以后,根据脚本去展示出来即可。

大家做内容可以根据这个三秒法则去构思。

3秒抓住用户(也就是梗,可以用配音、或者画面反思维勾出)

3秒切入内容(具体是卖的什么产品,这个时间点必须要体现出来)

3秒铺设卖点(产品的卖点是什么?美白?实用?优惠?保湿?)

3秒促成成交(比如有优惠卷,胖人必买,宝妈必买,细分化即可)】

一个完美的抖音种草视频,最好不要超过15秒,毕竟看抖音人群都是碎片化的时间,时间太长,视频完结率太低,很影响后期播放量的增高。

内容这一块只能粗矿的去讲一下,细节问题,有兴趣的跟我沟通即可,里面的门道很深。

除了基本内容,想要更加的做出高收益,也可以根据视频数据的优差,去投官方Dou+粉丝,可以有效增加播放量。再就是去优化一下评论区,用小号带节奏,比如说一些产品的好处,比如买了确实有效果,非常优惠,等产品的卖点。怎么去找这样的评论,可以看产品的详情页,或者某宝产品的评论区,稍微优化一下即可。

淘宝开五金店需要什么资质?流程是什么

现在在淘宝开店的商家可以说是越来越多咯饿哦,既然决定在淘宝开店了,那么需要了解一下淘宝开店的相关规则和技巧是什么,目前淘宝开五金店需要什么资质?下面为大家进行介绍。

淘宝开五金店需要什么资质?流程是什么
淘宝开五金店需要什么资质?流程是什么

淘宝开五金店需要什么资质?

1、淘宝开启的如果是个人性质的店铺,需要满足的资质条件是:年满18周岁,然后无任何不良的违规记录,满足上述条件后,需要去淘宝平台上申请一个自己的淘宝账户。

然后去支付宝平台上,用自己的身份证申请一个账户,并要让这个支付宝账户通过官方平台的实名制认证要求,最后就是将通过认证的支付宝账户,绑定到自己的淘宝账户中。完成以上操作内容之后,个人用户就可以去淘宝平台操作申请开店了。

2、新手开店的卖家用户如果想要申请开启一家淘宝企业店铺的话,需要满足的资质条件是什么呢?要求卖家必须拥有企业资质,比如说有认证企业资质的营业执照资料和账户,除了这方面的资质要求之外,其他方面对于企业法人也需要满足年满18周岁的要求,企业没有不良的违规销售记录。

流程是什么?

1.要做好开店铺的准备,准备好相关的资料。

2.准备好个人身份证、一个手机号码或者邮箱、绑定手机号码的银行卡。这些东西是为了到时候要开店认证以及支付宝认证的需要。

3.打开电脑—找到电脑当中的浏览器—搜索淘宝网—进入官网。

4.进入淘宝官网之后看到“亲,请登录”点击登录,相信很多都有自己的淘宝账号。淘宝的卖家号和买家号都是通用的,但是这个地方建议大家在重新注册一个。好做一个开店的区分,到时候不会有这么多的混淆。

5.点击注册,注册的时候需要准备好手机号码或者邮箱。这个时候注意一下,注册的会员名字。因为账号是作为卖家号了,不要乱去取名字。

6.填写好之后,跟着步骤走。就算是邮箱也要手机验证一下,这个地方没有多大的关系。邮箱没有限制可以选择QQ邮箱、163邮箱、新浪邮箱都是可以的。选择邮箱之后,正常的步骤邮箱当中会接受到两份邮件,这两封邮件会提示我们进行激活。所以邮箱千万不要选择一个自己不用的邮箱,选择一个经常使用的邮箱比较好。

7.这个邮箱同时也是支付宝账号,把账号激活就可以使用了。

8.注册完成之后,把账号的信息要进行完善。账号的基本信息这一块都要填写好,完成账号的认证。

9.支付宝同样也要完成认证,这样好方便以后资金的到账。在淘宝上面卖的产品都是通过支付宝支付,然后等到账期结束了淘宝就会把这个钱打到我们的支付宝账号当中。所以支付宝的认证是一定要去做的。

10.现在支付宝认证很多可以通过扫脸认证了,但是如果没有扫脸认证的话。就需要提供证件,就时身份证的正反面即可。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那就是在淘宝开店之后重视淘宝规则条例,其相应的条例可以到淘宝规则里面进行阅读,里面都有着详细的描述。另外,有些违规行为虽然轻微,但是对于店铺也是有影响的。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家居家装类

小红书爆文标题:“6个”指明好物数量,使用户确定大概数量;“女生浴室好物”确定目标人群、场景和内容范围,“奇奇怪怪的洗澡神器”设置了悬念,引发下文争论。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家居家装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家居家装类

小红书爆文封面:封面的话博主采用了一个很多女生都钟爱的粉色吸引大家的眼球,一般女生都不会拒绝粉色梦幻的东西,让大家对下文的好物有一个好奇度,用洗澡神器来吸引用户,ipad和浴缸中花瓣泡水也别有一番风景。

小红书案例:6个女生浴室好物,奇奇怪怪的洗澡神器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家居家装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家居家装类

(笔记数据:点赞:2.7w 收藏:1.1w 评论:280)

小红书爆文内容:博主的视频内容直接从我们日常用的一些物品转换为跟方便,更编写的物品分享,比如长发女生有时候对吹头发就特别的苦恼,头发不容易干,关键是风筒是真的还挺重的,站在女生的角度真实的去表述了女生会遇到的问题并且很好的解决了这类的苦恼。给大家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小红书爆文评论:大家纷纷表示博主阐释的问题正是当前需要的,还有是对博主有效的分享种草感到认可,对于博主所阐述的问题,确实正是现在很多女性所遇到的问题,文中的好物也是给大家形成了直接的种草。

│抄作业│

先阐述大家遇到的这个问题,顺带植入好物,并且在分享好物的时候讲述了这款好物直接解决了之前的弊端的问题并且优化升级了,所以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一款产品及实用,又具有观赏性价值的意义上,出现爆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电商行业私域流量怎么引流转化

电商行业促进发展就需要做私域流量,在这个过程中,拿得出手的产品和服务是基础,运营工具是灵魂。 私域中的流量从哪里来?当然是从传统的公域平台中来。

引流难是所有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但是引流之后的转化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那么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电商行业私域流量怎么引流转化
电商行业私域流量怎么引流转化

一、引流

引流的方式多种多样:

主动加粉 :短信加粉、导入手机号加粉、电商平台导入加粉。被动加粉:合作KOL/KOC 短信加粉: 在电商售出产品后,一般都会通过短信对客户进行售后回访或推送活动预告等,那么这时建议商家可以在短信里添加在“企业微信scrm系统”比如:星途SCRM中生存的引流链接,客户收到短信在查看时就可以点击一键转至添加企业微信好友二维码页面。

导入手机号加粉: 除此引流链接之外,也可以试试企业微信scrm系统的批量添加好友功能,将线索导入,批量通过用户的好友申请验证,一键通过,无需单个点击通过,减少人工/时间成本。

电商平台导入加粉: 电商做私域,包裹卡少不了。包裹卡是把客流量从公域引到私域的一个硬方法,只要在包裹卡贴上企业微信二维码,客户在拆包裹时就会看到二维码,加上“扫码领红包”等福利性文案,轻轻松松引导客户扫码添加。 但是,如果企业微信账号出现问题不能正常使用或登录时,那么包裹卡是不是就没用了呢?其实,只要商家使用“特殊”的二维码就可以避免“客码两失”的情况发生。这里建议商家还是可以选择企业微信scrm系统的活码功能,随时可动态更换二维码,使贴在包裹卡上的二维码永不失效!除此之外,员工活码还可结合群活码做到自动拉群,当客户通过包裹卡通过好友后系统就会自动邀请其进群。群链接永久有效,也可以随时更换,当群满200人后会自动再建新的群聊。

合作KOL/KOC来引流: 可以通过全媒体渠道或者生产输出有价值有吸引力的内容来引流。流量可引到企业自有的微信公众号、社群、小程序、APP等私人化的账号中。 这里有个误区,不少人认为私域流量是不需要花钱的流量,其实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做私域的利益点是在复购、用户裂变,摊薄获客成本上,而不是不花钱引流。它的低成本,是相对于公域而言的。所以,该花的钱还是得花。

二、续存

1、提供良好的互动和服务

2、通过内容留存让用户形成惯性

3、建立良好的产品留存逻辑

4、通过建立积分会员留存模式

三、盘活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了解,在自己的小流量池中投入用户想要的物料,让用户保持活跃,并渐渐对我们产生依赖。这个阶段,本质上就是运营私域的过程,目的很明确,想尽办法建立与用户之间的信赖感和情感纽带,这是私域流量变现的核心。

我们可以通过IP矩阵建立与消费者的信任基础,通过内容矩阵建立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说得通俗易懂就是,造人设,成为用户心中的意见领袖;输出对用户有价值的内容、活动等。

四、转化裂变

通过上面的一些运营手段,用户与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联系也越来越紧密,这时,可能只需要一场活动,几句营销话术添把火,用户就会买单。

但,转化过后,就结束了吗?当然不! 一方面,我们希望用户能够复购,持续转化,另一方面,我们还希望用户能自发帮我们推广,拉新裂变。 要做到复购,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是基础;而要用户自发推广,拉新裂变,则需要一套完整的裂变机制来激励。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美食类

小红书爆文标题:“收到一箱可以吃的餐具”,标题给人一种想悬念:什么样的餐具是可以吃的呢?怎么吃?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美食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美食类

小红书爆文封面:封面文字直接点名主题,“闺蜜送的礼物竟然是可以吃的餐具”而背景图就是一只吸管类的东西,这种到大脑洞的美食很多人都有兴趣继续往下看。从封面中看到奇奇怪怪的东西呢往往会更吸引人,使人脑洞大开。

小红书案例:收到一箱可以吃的餐具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美食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美食类

(笔记数据:点赞9.9w 收藏5.5w 评论区留言 290)

小红书爆文内容:内容以闺蜜寄来的包裹进行开箱(想必开箱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吧,无论是看热闹还是向在其中学习送别人的礼物),外形酷似餐具的这种小东西来进行摸索,与其说是一个美食笔记,不如说是一个挑战(谁也不知道这东西怎么吃,好不好吃),吸引力很高,而且大家也对这类视频感到有趣。还有个就是博主的声音有种独特的辨识性,给原本的乏味的视频增加了点色彩。

小红书爆文评论:大家纷纷表示这类零食其实自己也有吃过,和博主产生各种互动,大家也各种表达自己的食用方法,表示大家对这类零食还是比较感性的,而且互相借鉴食用方法。这篇笔记就有点神奇了,出现了一种“评论消失术”的奇怪风向,网友就纯纯是一个大好奇宝宝。另一个是没接触过过类似的零食,会使他们有种长见识的感觉,让她们有给自己闺蜜也整一点的这种想法。

│抄作业│

美食类主要以色彩色调来吸引用户,对于这种类似于开箱的内容,声音与内容讲述过程才更能吸引用户,以及有类似经历的小伙伴们便会以自己以往的经历和博主产生共鸣,以及反向种草。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个护类

小红书爆文个护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个护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个护类

小红书爆文标题:《为什么每天提升牙,牙齿还会出现问题》纠正四个错误提升牙方法,采用了“提出问题+发现问题+事件”的形式来总结小红书视频的内容,用反问的形式引导出视频内容,问题直接说明了大家关注的问题,吸引读者的好奇心。

小红书案例:《为什么每天提升牙,牙齿还会出现问题》纠正错误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个护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个护类

(笔记数据:点赞5.2w 收藏3.5w 评论区留言 236)

小红书爆文封面:以经典的牙科封面直接阐述内容的方向(医生治疗牙齿的第一视觉),呼应标题:为什么每天提升牙,牙齿还会出现问题,现代化的人们更注重身体的健康,就连牙齿也是大家关注的对象。

小红书爆文内容:内容开始以一个徐州女士的真实经历,因为不正确的提升牙方式,导致牙齿缝里的草莓籽发芽,延伸话题到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出在不正确的提升牙方式并且立马承接说现在的人们百分之八十五都存在牙龈的问题。

而且并且有举例子现实生活的人们的不正确提升牙方式,让人们更加确信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提升牙方式,以及这样提升牙会对牙齿造成的种种伤害。并且解说了正确提升牙的方式,角度,最后也顺势植入某种类型的商品可以更好的清洁牙齿,保持牙齿健康。

小红书爆文评价:更多的是自己牙齿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以及对自己十几年来错误的提升牙方式进行感叹,评论区往往是反馈之地,所以我们能在这里看到很多大家对视频的直观见解。

用户更希望的是不仅可以学习更专业的知识,并且很直观的就能在小红书视频中知道生活当中自己的提升牙方式就是错误的,从而回观自身问题,让观众也能很容易理解讲解的内容,很多人都可能第一眼看到自己的问题,

这篇笔记的点赞和评论是都是比较多的,对于个护类型的笔记来说,这类的文案直接进入主题,给予大家正确的方法可以到实际用处是人们再喜欢不过的了。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穿搭类

小红书爆文穿搭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穿搭类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穿搭类

小红书爆文标题: “120-140微胖女孩的衣长/维度对照表”直接点名主题,展开话题,“微胖女孩”定位目标人群,微胖女孩因自身缺陷不知道怎么穿搭,或者穿搭效果不尽人意,起到一个引导和借鉴的作用,不知道该怎么穿搭的直接按这些尺寸代入即可,让这类需求的女孩子们可以有参考帮助。

案例:120-140微胖女孩的衣长/维度对照表

小红书爆文方法论之穿搭类

(笔记数据:点赞3.2w 收藏2.2w 评论区留言 144)

小红书爆文封面:封面是以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展现方式对照表,并以小红书博主的穿搭为引,用了自己的穿搭剖析图直接传递了穿搭的信息,用户看到的效果是真的会显瘦,那么便会有继续看下去的想法。

小红书爆文内容: 帖子的内容,博主以图片形式表明了自己平时的穿搭技巧,博主分析了四种穿搭风格的搭配对衣型以及裤长的长度进行分析,和如何能穿出显瘦的效果建议,比如可以穿搭短外套这样拉长腰线可以显高,如果穿搭长外套又到底需要多长,用数据直观的解析了这套穿搭对于微胖女孩来说的利与弊。让大家有了直观的并且多项的选择参考,这样就不用担心自己多种衣服不知道怎么穿搭了。

小红书爆文评论:评论区大家都纷纷报出自己的身高和体重让博主帮忙参考穿搭,还有一些询问博主的穿搭链接的,这样和产生了一个很好的互动内容,给网友直接的建议或者是反向的种草。

在这类穿搭类的产品选择上,大家都可以根据自身喜欢的风格去参照博主的穿搭分享,这类的帖子往往很直观的给大家直接的建议和参考,很好的解决了女孩们的穿搭困扰,也可以学到更多穿搭技巧。

电商平台如何做私域流量运营

近年来,实体贸易加速萎缩助力电商行业发展,随之兴起的“私域流量”,一时成为各业新宠。那么,究竟什么是私域流量?为什么电商行业需要做私域流量?这里就要先搞清楚这些概念,再来聊一下电商私域流量的一些运营玩法。

电商平台如何做私域流量运营
电商平台如何做私域流量运营

01 什么是私域流量?

首先,先来说一下私域流量应该如何定义,私域流量是指品牌将各种渠道例如品牌粉丝、信息流粉丝等,导流至封闭渠道或纳入品牌自己流量池,形成品牌自有流量资产。品牌可以继续为其推送营销内容,来孵化培育客户并推动最终销售。

02 为什么电商行业需要做私域流量?

以某宝为核心的传统电商,发展到一定规模后突然发现,砸钱投粉丝获客的套路不灵了!不仅获客量呈现下滑趋势,单个获客成本更是达到了惊人的几百元!于是许多入驻商家出现了这种情况:一个双十一下来营业额几千万上亿,但是除去粉丝推广成本,几乎不赚钱! 机智的朋友很快找出了原因,由于国内网民突破9亿大关,传统电商已经没有更广阔的流量来源,早已发展至顶。

而传统电商依托于大平台广撒网获得的,就是“公域流量”。 公域流量与商家之间隔着平台,不能直接被触达,还具备被共有,粘性不强、不精准的特点,商家一旦脱离平台,或者平台规则变化,就会跟流量失联。正是因为“公域流量”的这些属性,导致商家获客成本居高不下,转化却不尽人意,于是,机智的行业大牛们开始思考一些新的电商玩法。

03 私域电商玩法

私域电商的本质指的就是:在自己的领地积累了一些私域流量,并将私域流量转化为私域用户或私域电商,后期不需要再依赖电商平台便可以完成交易的电商。 想玩转“私域电商”,先要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体系,好的私域体系,应该是引流拉新——续存——盘活——转化裂变不断循环,而不是到某一个阶段后就结束了。

微博怎么加粉丝之微博活动的一些感想总结

目前来说,现在大部分微博都是企业用户在维护运营,也有很多微博活动在举行中,那么关于微博怎么加粉丝之微博活动的感想主要有哪些?应该怎么去做?有哪些好的心得体会,平台小编做了下文分享。

微博怎么加粉丝之微博活动的一些感想总结
微博怎么加粉丝之微博活动的一些感想总结

1.找到你的目标用户,目标用户是营销的对象,在微博里如何寻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搜索你的关键词,新浪微博,qq微博都有关键词,用户搜索系统,找到关注产品、活动的目标客户,这是一类人。其次是在微博中非常活跃粉丝来帮助我们传播,他们不是目标客户,但是在活动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工作开展的基础,我们了解了网友们的需求,使用习惯,已经兴趣爱好。再通过这些网友中的领袖人物,就能把信息充分传递到每个人脑子里。

2.微博活动开展的时间控制,微博活跃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中午休息和晚上睡前的高峰期。也就是12点半到1点半,晚上8点半到10点半。我们的活动发布也要在这个时间,能让更多的网友帮我们宣传。这是我们的做法。但是要注意一点,如果你的目标群体过大,在这个时间段有大量关于你所在领域的关键词,则不适宜在高峰期发布活动。新的信息容易把你的信息顶下去。活动开始的时候不要太自信了,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过时了,微博营销在于可见可视,在前期调查的时候,目标客户出现的时间控制也是很重要的。

3.营销活动的规则简单明了,要知道,国内的网友特点是既无聊,又懒惰的。微博是一种与人沟通的消遣交流方式,每个人都不是微博勤劳的小蜜蜂。如果你的活动规则都长的让人发闷,那还有什么娱乐可言呢?两三句话的规则说明是非常必要的。

4.有足够的利益诱惑,网友们也都是势利眼,没有足够的利益鼓动,没法煽动大量的网友来转发微博。什么样的利益,两种,精神享受和物质刺激。现在微博营销已经不普遍了,大家都知道所做的事情是帮企业宣传,就势必要有很大的几率得到奖励。如果发礼品,这个几率要大,而且有含金量。

5.即使完成活动后续工作,活动要有始有终,不能虎头蛇尾。此次公司采用发放礼品的形式,我们的礼品是虚拟的,比较好操作。每天定时发放礼品,增强了信誉度。